8月11日很戏剧化

by zee

在中国呆了那么久,一定有过几个很戏剧化的日子,现在就在这里告诉你一个。要仔细听(读)噢。

话说很久很久以前,应该是8月11号吧,我们离开毕节的那一天,我们7个人在客车站送了一群人上贵阳的客车。有人哭得稀里哗啦,有人憋着眼泪,有人笑着流泪,但每个人都是抱着每个人。

前一天才送一个可爱台湾女生上成都的客车,那时才真正地发现,原来我们都散了。这次以后,还有什么时候能够这样聚在一起,聊天拍照大笑扮傻呢?我想,就算我们以后还能聚在一起,也一定回不了Office的精彩呵。

学生知道我们要走了,特地来车站送我们。

P1100367

Boys only.

P1100375 Girls only.

他们有些的名字我忘了(不好意思,头脑太小了),可我不会忘记他们的热情!曾经请过我们吃饭的,还有送给我相框的,还有送给我小本子的,还有请我们喝橙汁的…太多太多!

白侠

这是在毕节的最后几天认识的一位朋友,说是从大方来见另外一个朋友,顺便见见我们这班支教的。虽然没有和他真正地谈话,很多时候只是哈拉哈拉(虽然话题有时还满正经的,哈哈),不过感觉上还蛮投机的!呀,缘分是个好奇妙的东西!竟然可以在那么短的时间认识到这么样的朋友!

8.30am,我们上了去遵义的客车。

我也不记得几点到啦,只记得那是个超炎热的一天。总之到了之后我们乘公交去到火车站。距离可远啊,算是最后第二个站了。进入火车站之前我们走了一趟沃尔玛,买了些水和食物。

国际食物区 国际食物区!

Malaysia food
噢看到马来西亚品牌Julie’s了!超贵的哦,Le-mond卖20+元一包,在马来西亚才卖差不多RM5,大约10元!

山花奶酪
世上最最最好吃的奶酪!!!只能在贵州找到!

我们各自拿出火车票过了安检之后,就把行李都寄放在站里头。好像是2元一件吧,总之不会很贵。

在炎热的大太阳下,昏昏欲睡的我们寻觅一间像样的餐馆解决我们的午餐,然后就随便逛这城市。也不太记得那天的午餐吃了什么,只记得好像有一道菜是茄子,哈哈。

说实话,遵义也没什么好逛啦。它就像毕节,只是更大、更繁荣,因为有火车站嘛。

Beijing road
通往北京的路!

没事做想去唱K,勉强找到了一间。胡杰和Q弟上楼询问详情而我们就在楼下等。等着得当而我们看到一个穿得还蛮妖艳的女子走下楼梯,有点儿紧身的吊带衣,迷你裙,高跟鞋。我们这一群人就看着对方,哎心知肚明。再仔细看,发现卡拉OK隔壁就是卖成人用品的店。呀找错地方了。

所以就去肯德基呆个2-3个小时。


Q弟真是萌!

人流广告
没想到这种事情也能这么光明正大。

8时许我们就会去火车站等。走着的当儿我突然想起我的火车票,有种感觉……于是急忙翻了口袋包包记忆2-3遍。呀真是糟糕。

火车票不见了。

天啊天啊天啊天啊。

不过我还蛮平静的,我也觉得好惊讶,我怎么不紧张?他们其他人去火车站询问我的火车票有没人退,胡杰、Q弟和晓鹏哥则陪我走回我们之前走过的路线,希望能找回那张粉红色的纸。火车票可不便宜哪!470元一张!肯德基、卡拉OK、复印店、餐馆,可是都找不着。打电话给警察局询问,也没人捡到火车票报警。

回到火车站时再继续翻口袋包包记忆,当然找不到了,得去买张新的。真是昂贵的教训啊。身上不够现金只能和俞凤和孙阳借着钱,吓死人!我生平第一次欠钱1000元!之前他们询问过,说卧票还有很多,所以心里还不怎么着急。谁知!

卧铺没了!!!

噢买尬怎么办才好我不要50个小时都是坐着的可是我需要到北京呀!我和售票员说我的票不见了,问能否买回原来的卧铺,可是她说,“这边只卖票,坐票266元,要不要随便你。”这是啥意思呀!!!根本就没有回答我原来的问题!!!-_-!

唉好吧好吧。就买坐票吧。

那时候大家想着办法怎么把我带进卧铺里头。假扮一个不会中文的游客和检票员沟通!交换票!趁多人的时候溜进去!总之一大堆古灵精怪的法子都丢出来,还是不够好!

那怎么办。

P1100400
等票的时候。相机不管多么广角都拍不下人潮!

检票的时间延误差不多20多分钟了,所以基本上没检票这回事。

把行李都搬进车厢之后,胡杰和我到第8车厢(坐)那儿等着补票。好~空~旷~啊!

P1100401

睡这儿其实也不错的,哈哈。

我把名字写在小柜台上的一个小本子,就在座位等待。寥寥的几个人,有几位男士在我们的隔壁喝茶抽烟(好强烈的对比),一位女子在后面讲电话,还有几个人和我们一样,等待补票员。我俩都累垮了,尤其是胡杰,帮我拉很重很重的行李箱!时间过得特别慢。我在担心,我可能3天都没得躺着睡觉如果没得躺我得怎么办噢买嘎我怎么会这么粗心。

在另一个车厢的他们打电话过来,说我原本的那个铺有人睡了。糟糕糟糕糟糕怎么办啊怎么办。

不过,幸好,还有卧铺。虽然是在另一个车厢,可也没关系。有得睡就好,有得睡就好:)

火车票(遵义-北京西)
别人只有一张火车票,我有两张!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