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心

by zee

早上9时42分。此刻的我在图书馆的外头写lab report,耳朵听着Red FM,周围的学生(大多数都是女的)都在安静地自习。

昨晚应该下了蛮大的雨吧,到现在还是没看见阳光,天空灰灰的,看不到蓝天。不远处可看见一片似神先的云朵飘过小山。

做着report(呃,抄的成份比较多)的当儿,我突然想起一位好朋友,一个月没见了。我俩在许多方面都蛮相似,喜欢看知性的电影﹑看知性的书﹑讨论知性话题。样子也很像,如果她真是我失散多年的好姐妹,我想我会全心全意地接受她。她是我唯一不会和三八人家的感情事的朋友,我们聊天的时候当然会笑得像傻婆,可是是很知性的大笑。

会想起她,因为我想起"一个人"这回事儿,一个我在大学的时候时常会想的东西(难怪白发突增……)。

有时候看到周围的人都至少有一个朋友在身边,然后再看自己的两侧都无人,我会想,为啥有些人会这样?是想证明自己比别人强﹑有能力,能够事事自己来,不用麻烦别人?自己拥有我行我素/爱自由的性格,不爱受约束?个人认为清高(骄傲),别人攀不上?笑容不够灿烂/黑眼圈太黑/不够勤劳/时常在上课时候睡觉?

有否想过,当一个人是一个人的时候,他/她是否真的喜欢这样一个人游荡校园﹑逛街﹑看电影?

想起你就想起毛豆!就算你要去落后的国家旅行我也不介意!(缅甸就免谈。)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