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愛的信念

by zee

我有權利:

我有權利在世界任何一角,好好活著。
只要不傷害自己和他人,我有權利追求我想要的。
我有權利在困難時,向別人求助。
我有權利失敗並經驗挫折,也有權利可以從中想想發生什麼事,再來一次

我值得:

我值得被重要人物(如:父母親、老師、愛人等)愛與認可。
天生我材必有用,不管我如何,都值得存在
完美達成任務是成就,但有一些失誤,並不表示我一無是處,也不影響我有成功的一面。我值得喝采!

我有責任:

我有責任為自己想要的努力,並接受這些努力是為自己。
如果得到自己要的愛、關係,我有責任為自己開心。但是,沒有時,也可以尊重別人的選擇。
我有責任給自己肯定與愛。
所有的事,聽我的意見行事也許事情很快完成,但是,我生活在社會(團體),我有責任花時間與人溝通,享受擴充思考的美妙。

Extracted from here

